跳到主要內容區
財務金融學系 Department of Banking and Finance

親愛的家長及同學們,您好:

我是中信金融管理學院財務金融系系主任林淑萍,歡迎各位加入中信金融管理學院財務金融系。

財務金融學系是職場需求高,極具發展性的熱門科系。本校以企業捐資興學,為中信金控儲備未來國際金融人才的實務金融學院,學校以金融管理為名,財務金融學系為本校核心學系之一。

在教學上,本系著重實務導向的教學,課程規劃皆經過產學合作企業高階主管審核,務求教學內容符合當代金融發展所需。課程設計除了金融專業之外,更結合中信金控產學實作FMA課程 (Future Management Associates Program),確保大學4年所學專業課程與實習方案相結合,凡修畢FMA達計畫標準,中信金控將於大四畢業前提供業內至少兩個正式金融專業工作機會,保障畢業即就業!未來金融科技將不斷地引領經營模式創新,期許同學激勵自己,務實學習吸取新知。

「中信傳習」是本校特色之一,藉由企業高階主管專題講座,分享企業經營、職場倫理、金融工具及金融發展等實務經驗,絕對能夠讓同學們獲得書本外的寶貴知識,更是未來進入職場的重要觀念性資產。金融服務業另一項重要功課便是人際關係的經營,我們本著「We are family.」的精神,建構系上以至於全校的人際網絡,透過生活上的學習凝聚彼此,讓知識及人格亦步亦趨地共同發展、進步。

大學四年財金系將引領同學們開拓全新的金融視野,不斷地精進向前,中信金融管理學院財金系的你/妳將成為新一世代金融團隊的領導者,主任與你/妳共勉之。

 

 

財金系系主任 林淑萍 謹誌